瑟瑟的西風已經吹過好多日子了。窗外、樓下那棵高高的白楊樹一片又一片枯黃色的葉子隨著西風而去,夏日和秋日裡在樹上嘰嘰喳喳的小鳥不知飛哪去了,只有光禿禿的樹枝迎著寒風抖動著。
冬天是什麼時候來的?好像好久了,一天又一天,卻看不見潔白的雪花飄落。望著窗外那棵寒風中的白楊樹,忍不住回憶它春天裡滿身嫩綠的葉子、夏天裡墨綠的身子和秋天裡金色的衣裳,當然,還有往年冬天雪花飄落,滿樹的晶瑩剔透。
每一個星期天,我都會泡一壺普洱坐在窗戶前發呆。窗外的世界在普洱的醇香中變換著季節,而我在發呆時喝一小口茶,回味一天又一天的日子。每次坐在窗前品普洱的時候,最渴望的是看到紛紛揚揚的雪花。冬日,雪花飄落的日子,在溫暖的屋裡,在滿屋的茶香中,懶散地倚在那把紫檀木椅上,那份悠閒、那種愜意、那一瞬間的心情,豈是神仙能比擬的?
無雪的日子,自然品不出悠閒和愜意,心底潛藏的那些無聊和煩雜在兩眼望去窗外的奢望中湧出來,不經意中總會想起一些難以忘懷的人和事……
太行山區的那座小城應該也沒有下雪。我曾經劃一隻小船漂來漂去的那湖結冰了吧,湖心、冰水上有沒有一隻兩隻的小鳥站立著,時而抖動一下美麗的翅膀。對面的小山上,一定還有三三兩兩的男女在打鬧著、嘻笑著,在冷冷的冬日裡演繹著溫情。那麼,她在哪裡?她在湖邊嗎?她在小山上面向北方遙望遠方嗎?她看見遠方那扇窗戶邊那個也同樣遙望遠方的人了嗎?那座小山上真的有山楂樹,好多好多,她站在山楂樹下,有點像張藝謀電影裡的那個靜秋。我真的想突然出現在她面前,把她抱起來,我希望,在我抱她的那一瞬間,有大片大片的雪花飄落,然後山楂樹下就會有一對情人相擁成雪人,溫暖那一段冷落了20多年的愛情。
有些事一旦錯過了,一生就錯過了。
雖然錯過了,誰又能知道是對了還是錯了呢?
窗外無雪,但在我心裡,在滿屋的茶香中,有一片兩片溫馨的雪花飄零、飄零。免費視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ya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