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從那個喋喋不休的女人嘴裡聽到了他的消息,我緊張得近乎窒息。多年了,我一直躲避著他的名字,從來不曾向任何人問起,今天卻忍不住從一大串同學的名字裡蹦了出來,想不到的是,那個女人竟然如此清楚的知道他的近況,猝不及防的慌亂了我的心神,我無法再繼續傾聽她接下來的話語,最後一封信那簡短的大大的每個字清晰的浮現在我眼前......

  雪片般的信封捧著他熱切的一顆心飛到了我手裡,我手足無措。那是怎樣的一封封信箋呀!每一封都被他疊成了不同的富含深意的形狀,每一個字都會讓我心跳加速,每一次我都會既熱切又怕怕的拆開那些簡單又清雅的信箋。從未有過的激動,那就是青春的語言嗎?!

  不記得是哪封信了,把已經帥氣俊朗的他送到了我眼前,靦腆羞澀不減當年。雖然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再翻看了,但是他,已經印在了我的腦海,再也不會有絲毫磨損。多年後,妹妹見到他的相片,淡淡的說:長的很帥氣啊,怎麼沒見你跟他談過呢?我難過的想哭,也曾有後悔,管什麼結果呢!為什麼不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呢!當時的我也喜歡他,不是嗎!

  一直喜歡當兵的他已經留在了部隊上,並且有了職位。我聽到這個消息既高興又驕傲,我知道優秀的他肯定會成功的!我終於可以不用自責,沒有按照他的要求在高考前跟他見一面。聽說他高考失利,我有多難過!有多後悔!甚至想:如果跟他見一面會對他有所幫助,我真應該不顧一切的去!如果我沒有聽到他這樣的好消息,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對他愧疚一生!現在好了,雖然可能他會經歷更多磨難,但是,總算是如他所願的人生了,真的很為他高興,我也解脫了。

  現在的他已經娶妻生子了吧?過得很幸福吧?不會還那樣靦腆羞澀了吧?我腦海裡同時混亂的湧現了很多問題,但我一個都沒問,任憑那個喋喋不休的女人把話題轉移到了別的地方,我把所有問題都留了下來,供我想像。我突然發現:原來我是那麼害怕聽到他的消息!我在怕什麼呢?!翱翔高空的鯤鵬怎麼會需要小草的清涼呢!

  夜已經深了,我閉上眼睛卻怎麼也睡不著。那一封封別緻的信箋、青春俊朗的身影、被我按照原樣放好的信紙、一個個跳動的富含深情的文字、經過我想像的他現在的形象,像幻燈片一樣交替出現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ya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