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愁容對素箋,箋如雪,寂寞淒淒獨碾磨,磨未青。人無氣力心淒涼,守著窗兒獨酌酒,更苦酒中味。
  觀星空,賞孤月,浮想聯翩。喜雀群群甘作橋,牛郎織女把會相,朝暮思念情,年年如此,此刻把夢圓。
  ——題記
  當我提起筆桿子,欲寫七夕專題時,彷彿後腦勺一陣顫慄。黯然一笑,我自嘲和巴金先生一樣,沒談過戀愛卻寫著愛情文章。

  聽著傷感的情歌,我似乎從曲調中聽出了愛情的味道。緩慢的纏綿,新生的激情,那傻傻的行為,卻是美好記憶。

  哪怕是一次牽手,卻也極不簡單。力大了,怕捏疼對方,力小了,怕失去所有,更怕失去她。

  熱戀中的擁抱,是信念的堅定,是溫暖的關懷,哪怕在這炎炎夏日,是真愛的就不熱。

  每一次熱吻,更像是火紅的烙印,深深的烙在彼此臉上以此作為證明。

  熱戀中的激情,是對愛的承諾,是對愛的宣言,是把心兒交換的方式。

  坐在岩石上,把她摟在懷中,觀夕陽西下,憧憬著暮年的安逸、寧靜的二人世界。

  坐在黃山頂,共批一件大棉襖,在晨初涼涼的氣息裡共享溫暖。哪怕自己少批些,也絕不能讓她冷到。旭日初升,激情的未來是眼前的希望,此刻,請用熱吻來替代理想。

  當人生的挫折像冷水一般潑下,澆滅了信念,請用愛把希望之火燃起,重溫人生溫暖。關懷到老,信任到老,相伴到老是美好的愛情……

  在悠揚感傷的曲調中,我隨著音符越飄越遠。淒涼的唱著自己的單身情歌,在美好的七夕日裡更完美表達。歌聲暫止,我回到現實。我憧憬愛情,但此刻我不能尋找或擁有愛情。在新思潮與傳統觀念的巨浪裡,在愛情理想與現實情況的沙灘上,我痛苦卻又堅定的選擇了後者。我知道,此刻的責任。

  我用四肢贊成愛情,卻用鄙夷的目光反對玩愛情,聖神偉大的愛怎能用玩來糟踐?想想自己十八了,卻未曾談過戀愛。並非自己相貌醜陋,並非自己自私缺愛,反而,我有自己的戀愛觀,我一直憧憬、堅持著聖神的愛情到來的那一天。

  偶讀到一篇微型小說,拔我深深感染了:「他向她求婚時,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他對-她說:辛苦了;女兒出嫁異地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說:還有我;他收到她病危通-知的那天,重複地對她說:我在這;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你等我。這一生,他沒對她說過一次『我愛你』,但愛,從未離開過。」短短幾句話,卻是最美麗的愛情神話,或者更是生活。

  而此刻,我豁然開朗,彷彿自己境界有增加了一個台階。花好月圓終有時,又見七夕鵲橋夢。
  2011.8.4
  QQ:1071494907(格德勒斯)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ya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