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記得那是多少個白天和黑夜,那時的我們手拉著手說好要把時光埋葬。總是癡迷著在尋找下一個碼頭,然後把回憶剪斷。那時的天空很藍,青春成了一首縈繞在天空裡的歌,一首我們都會唱的歌!

  歲月是一台留聲機,而人的記憶裡卻沒有這樣的東西,因為日子越久,心底遺留下來的東西也會越少,久而久之,很多曾經口口聲聲說的誓言也就這樣石沉大海,再也沒有了消息。可是人們都喜歡懷舊,懷念過去,懷念自己的十八歲。因為那裡不是過眼雲煙,那裡有我們追溯過的歷史,對此,開始不再口是心非。開始越來越珍惜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害怕十八歲的鐘聲響起,感覺自己已經沉浸在這魔咒般得年華里,不能自拔。

  也許之間你只是一個孩子,你可以將快樂與悲傷混淆在一起。無憂無慮,現實在你眼裡變得江闊雲低。十八歲,我們無視了白天與黑夜,一直在光與影中奔跑,終點永遠是那樣的遙遠,卻還是不放棄,也許是因為少年的倔強,也許在一開始我就沒有想過要抵達終點,也許青春的魅力就是在於欣賞沿途的風景!

  回想起那一年的青蔥歲月,一幕幕鮮活的劇情在我的眼邊不停地變換。也許是累了,開始閉上眼睛,思緒又飄到了那一年……久而久之,我開始習慣了這樣的動作,也許是為了多留住一些關於十八歲得回憶。

  那年我們蕩著雙槳,踩著波浪,在碧藍色的湖邊四處穿航。湖面上泛起的波瀾,在岸邊柳樹的映襯下成了我們記憶中不可湮滅的意象。我們放肆地大笑,盡情地演繹著青春的號角,十八歲的我們沒有煩惱,沒有悲傷……

  十八歲的你,和誰跳過一段華爾茲,禮堂裡響起的哪支曲子,支撐了你不朽的夢?

  十八歲的你,和誰約定一起看星星,繁星閃爍的那個夜裡,勾起了你多少回憶?

  十八歲的你,和誰攜手一同少年游,歡喜永遠大過於哀愁,感慨後剩下多少憧憬?

  往後的歲月裡,或許是從十八歲的那張照片開始,人生便重起一行,試圖把過去全部忘掉,只為了把故事繼續延續下去……可是昔日的風景早已不再,它就好像是一個分水嶺,將過去與未來劃成了兩半,我站在彼岸搖擺,最終停格在了藍色的十八歲,我知道,人是不能逆天的,歲月永遠是那樣無情,過了這個年頭便成了這裡的過客,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還依稀記得自己十八歲時的年少輕狂,心比天高。記得自己將世界拋在腦後,,只為一個透明的夢……現在看到真的覺得自己好傻,寧可顛覆整個世界,也要擺清自己的倒影。

  從此,開始追憶似水流年,我們用文字編織成一個虛幻的世界。在那裡,勝者為王。當初期待的東西有很多,月食、流星以及雨後出現的彩虹。那時我們喜歡華麗的辭藻,那時我們筆下的人物都有黛妝素箋,女子沉魚落雁,男兒意氣風發……

  我們對酒當歌,遊戲人生,我們把悲傷煉化成透明。我們可以癡癡地望著彼岸的飛鳥,可以數著指尖滑過的流年。還有很多很多,多得數不清,卻銘記在心。

  十八歲之前,我們都在一個小鎮裡,那裡沒有都市燈紅酒綠風月場所,也沒有堵塞的街道巷口,有早晨冒著熱氣的包子鋪,還記得那滿滿一鍋熱水煮沸的聲音;還有附近小學嘹亮的上課鈴聲,……這些我都還記得。

  十八歲的我,傻傻的在流年裡徘徊,最終不知所措。還記得曾經一個人翹課跑到教學樓頂,用了一下午的時間去折紙飛機,然後一個個地飛向遠方。看著它們飛的很高很高,總是無法壓抑住內心的歡喜。週末的早晨,跑到野外去看天空,那時的天空很藍,就像西方油畫裡的那種藍,那是一種澄澈,不染一絲纖塵的藍。

  那年我們上高三,騎著單車,在家與學校之間來來回回。舊時的菁菁年輪,那些莘莘學子,每天在清醒與睡夢中放逐。總是抱怨睡的時間太少,總是覺得做題目的時間不夠,這就是十八歲,忙碌中略帶輕盈的十八歲,只有這個時候,我們都不曾懷疑自己的叛逆,我們都幻想下一個被風吹過的夏天。

  十八歲的愛情也是甜甜的,不用考慮許多。情竇初開的感覺就像這樣,那時的我們懂得惺惺相惜,在最困難的時候會心心相印。我們珍惜每一個擁抱,因為那是我們最真摯的感情流露。

  懷念那一年的成人禮,以為是件開心的事情,卻顯得異常凝重了。我們並排站在操場上,早已沒有心情聽校長閱讀那些歇斯底里的祝福語。我只想一個人靜靜地站在那裡,那天的陽光好溫暖,那時我們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我們想起了過去的日子,想起來曾經的辛酸,淚水嘩啦啦地躺下來,再回首,我想說其實我是不捨這個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十八歲

  十八歲的我們終究要離開,這一站到了,便會進入到下一站,中間沒有停頓。以前信誓旦旦地說過:我的青春,不要悲傷。卻還是為這段歲月的流逝而依依不捨,的確,十八歲因為我們的真誠而變得純真,因為我們的朝夕相伴而變得精彩。

  最後,我想說:
  十八歲的天空很藍。
  十八歲的我們不孤單。
原創QQ:51090094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ya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