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西風雕碧樹,不見錦書雲中遞。

  更聽西窗梧桐雨,離情聲聲愁慢訴。

  佳人悵望天涯路,雨滿西樓相思濃。

  ---荷塘月色題

  「為什麼大地變得如此蒼白?為什麼天空變得如此憂鬱?難道是冬雨?即將來臨?即將來臨?」一首齊秦的《冬雨》,隨著窗外的雨絲滑落心底。一絲涼意也自心底襲來。冷冷的雨絲飄落窗台,怎麼聽這首歌,也會有莫名的惆悵?昨日立冬了,時光真的是那麼的難留,我的心還醉在昨日的丹楓清霜裡,看層林盡染,秋色宜人。而今這場不期而遇的冬雨,搖拽了一地的情愁,懷想那年那月那一場冬雨,心裡的念想開始像那雨絲一般纏繞,在心空密密地織就了一張相思的網。窗外的那棵秋樹,如同喝了一壺陳年的老酒,醉舞西風,一任相思的風雨,吹落塵埃。昨夜西風雕碧樹,不見錦書雲中遞。更聽西窗梧桐雨,離情聲聲愁慢訴。佳人悵望天涯路,雨滿西樓相思濃。

  「為什麼你的眼變得如此陌生?為什麼你的唇顯得如此冷漠?難道是愛情早已不再,早已不再?」還是這首《冬雨》,道盡了愛情的苦,相思的濃。北風瀟瀟,冬雨襲人來,花落知多少?夢裡夢外,紅塵漫漫,花香淡淡,都付流水東去也。心不在一起的人,任你如何挽留,也如窗外被風吹雨淋的樹葉一樣,到了季節,終要離去。曾盼你望你若秋水的眼眸,如今也是像冬雨一樣冷冷地敲在心窗上。曾經你的唇,是多麼地熾熱地說著溫暖的話語,像是吐露著芬芳的茉莉花香,飄散在我的每一個日暮清晨,而今夕何夕?伊人芳蹤不得見,唯有相思風雨中。

  「不要再編織美麗的哀愁,不要再尋找牽強的借口,因為你的眼 ,喔~因為你的眼,早已說明,早已說明。」 牽強的借口,陌生的眼神,冰冷的嘴唇。這一切,早已說明,說明愛情不再!風過無痕,美麗不再。心裡面的雨,比外面的冬雨還下得更猛更冷,從此冰封冷凍的心不再為你心痛,不再輕言愛與不愛,不再編織美麗的哀愁。

  曾經以為,那年那月的那一場冬雨,是這個世界最無情的雨,你的離去,我的寂寞。我的離去,誰的寂寞?問風,風無言,問雨,雨下個不停。我的心,從此,被冬雨打濕,搖落一地的相思。情濃情淡情不再,風吹雨打思緲緲。從此往後,一個人,一顆心,一人住。從此,讓我學那冬雨,飄飄灑灑,任思緒漫天,雖冷卻清,讓我飄離,你的世界。讓雨水洗刷,那不堪的過往,讓我重獲新生,如這一場不期而遇的冬雨,飄落的冬語情思。

  走在冬雨裡,耳旁也傳來了齊秦的另一首《大約在冬季》,這也是一首離別的歌。還記得當年的畢業歌裡,你輕輕地唱著:「輕輕地,我將離開你,請將眼角的淚拭去,漫漫長夜裡,未來日子裡,親愛的你別為我哭泣......」推開記憶的門:

  有些事,有些人,在遠去了的記憶中,有著淡淡清清的憂愁。

  有些事,有些人,在塵封了的往事裡,有著甜甜酸酸的味道。

  有些事,有些人在似水的流年裡,看花開花落,雲淡風清。

  而如今,那些事,那些人,在不經意間,已成為永遠的風景。

  在你的沉默裡,我知道了你的愛與愁。

  在你的微笑裡,我看見了你的寂與寞。

  再回眸,牽引更長......

  再回眸,思戀更深......


  走在冬雨裡,最喜歡聽的,還是刀郎的那首《手心裡的溫柔》,「你在我身邊,把我的手牽,牽著我手心裡不變的誓言......牽到地老天荒,看手心裡的溫柔。」走在冬雨裡,讓我牽你的手,感受那指間的溫柔,不再彷徨,不再寂寞。走在冬雨裡,讓我掬一捧冬雨在溫暖的手心。走在冬雨裡,讓我舞一曲,拽落一地的相思情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責任編輯;維維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ya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