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當孤獨成為一種習慣

一個人往返於城市與城市的邊緣

伴隨而來的是你的面孔,小心的闖入我的視野

眼圈裡映出你的樣子,落寞亦迷離

我說你是孤風裡一朵飄浮的雲

深埋了許多年對你不變的情牽


孤獨的成長裡,那些故去的歲月我拿什麼換的回

行李輕輕,幾乎沒有份量,因為我的背包無一物

我期望在一個路口采頡美麗的花瓣沁香心田的孤苦

習慣了孤獨在夏初的雨季,濕濕的冷雨冰涼到心窩

我是自由的孤旅者,習慣了孤單寂寞和簡單的生活


每去一個陌生的城,城市的閣樓都會爭相看我

門窗裡擠滿了鮮花,盛開的花蕾清悠而淡然

我將靜靜地觀摩屬於這個新城裡日夜不同的故事

天空的顏色忽的陰霾,多少人擁擠著穿梭

那個背包的獨行者行將起身,前往下一個心的出口


當習慣了孤獨,旅行的長途不再顯得漫長無味

踏出腳步的起起落落,載滿了曾丟失的離愁

黎明時分,踮起腳尖

就能更靠近陽光

於是孤獨漸漸成為我的習慣

文/飛魚(QQ:329720036)


【責任編輯;維維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ya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