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落的秋,只是今年少了些許愁,多了幾分堪破。----題記
  
  傳道書裡曾寫道:人的一生沒有時間,花時間去幹所有想幹的事情。沒有足夠的理由,為所有的目的尋找理由。人生便是如此,許多想幹的事情到最後都只是想著,許多目的找到的不是理由而是借口。你是否珍惜曾經的擁有,時間都會逝去。然後慢慢地,把曾經快樂的、憂傷的、彷徨的、痛苦的………一切一切的都變成故事。而你我就是故事的主角,也是故事唯一的讀者。我們能做的就是在夜深人靜時,細細回味我們攜手編輯的故事。
  
  其實一個人真的很寂寞,表面裝作很灑脫,內心卻有著無盡的落寞。
  
  也不知何時,習慣了一個人漫步黃昏。直到落日與我邂逅,才一個人慢慢回到自己的世界慢慢回憶那份曾經擁有。
  
  早已習慣了一個人走,即使身處擁擠的人潮中,那也只是一個人走在自己的世界裡而,雖然早已習慣但還是感到心傷。
  
  或許真的只有失去才會讓人懂得珍惜,或許只有失去才會讓人拚命的想要忘記。
  
  或許只有失去,此刻才會有如此多的愁緒,理不清,也割捨不去。
  
  自己總天真的以為有夢想就能改變一切,只是當挫折來臨時才發現自己是那麼的無奈。當現實擺在眼前時,看了看無能為力的自己,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懦弱。雙手緊握著夢想的帆,未曾遨遊於海便在小河擱淺。無法改變現實的自己卻企圖逃避,以為一句累了就能推卸肩上的期望。熟知自己竟懦弱到如此地步,此刻就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自己總傻傻的以為能把落葉強留在樹的世界,多想自己坐著想想就能改變一切。此刻帶著疲憊的身軀走進了自己的朦朧的夢裡,夢裡朦朧的霧不斷充斥著我的夢。朦朧的霧裡依稀看到一個人在漫天落葉的世界裡,一動不動,似乎在思考著什麼。風引領著落葉紛飛著,跳起一圈圈漩渦般的舞步。只是那個人依舊在沉思,無論風如何挑逗也無法揚起他的一根髮絲。就這樣朦朧的霧籠罩著,我始終看不清那人的容顏,只是覺得那人似曾相識,覺得他思考的也是我所迷茫的。於是就這樣朦朧的夢著,夢著。
  
  夢未醒,我幻想著。有沒有存在那樣一壺酒,飲盡過後便可真正忘了愁。是不是真有那樣一季秋,花落之後心中便沒有了愁。我是否也可以這樣一直夢著,讓夢持續著,自己不再醒來。
  
  時光荏再,朝陽明天依舊會照在成長的樹上。只是越長大越孤單,斑駁的樹影之下早已沒了昨日的溫馨。繁瑣的俗世尋覓不回往日的童真,紛擾的生活空虛佔據了主導。迷亂的紅塵早已尋不回往日的信念,現實的世界已是一片狼藉,處處可見虛擬。現實扭曲著人們的心靈,每個人都忘卻了原本的自己。在現實面前就連自己都在選擇逃避。
  
  




【責任編輯:蘭亭書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ya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