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在姑媽家裡我是最受寵的,公主般的生活。自從回到家後,媽媽總是埋怨姑媽寵壞了我。因此對我進去一系列訓煉。
  
  媽媽說女孩要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在姑媽家裡只是懂皮毛而已,真正學會還是在家裡。記得那時我一個人去市場買菜,買到不好的東西,就教我怎麼挑才能買到好東西。每一件事我都很用心的去做,只是不會用刀,切東西不小心割到手指,而現在左手食指都有不少疤痕,那時媽媽並沒有關心我,只是一個勁嚴厲的說。做到不好吃的,媽媽毫不留情的倒在垃圾桶裡,重做。當有些成績的時候也從來沒用誇過我,也沒有笑過,因此我總想找一條捷徑,可以進步快些。
  
  媽媽說腹有詩書氣自華。所以家裡的書都是爸爸媽媽買的。而我和妹妹則在家裡呆著看書、學習。不可以看電視、上網;只能對著學習電腦、好記星等等進行學習。週日還要進輔導班補課。看到同學週末去郊遊也想跟著去,但一想到爸爸媽媽連同學聚會都不讓我去,郊遊就沒戲了。
  
  媽媽說女孩要有才藝才行。剛開始時,因為姑爺會拉二胡、會吹簫、會吹笛。表哥會彈吉他、吹口琴。於是就叫我們姐妹倆自己選擇學藝。因為我十二歲,妹妹六歲,所以都沒有認真學,每次都買通姑爺、表哥跑去玩。結果媽媽驗收時大發雷霆,我們只有低頭認錯。之後媽媽恨鐵不成鋼的讓我學舞蹈和繪畫,而妹妹則學電子琴和書法。
  
  媽媽還說女孩子要衣著端莊、走路端正。還好媽媽眼光緊跟時尚潮流,給我們買的衣服都很漂亮。但眼光總是會不同的,之後我們就自己買衣服。
  
  一直的訓煉讓我們姐妹倆透不過氣來,我呢,總是找捷徑、研究怎麼學得快而可以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妹妹則研究怎麼瞞住媽媽去看卡通片。
  
  學習了一段時間後,一切都上去了軌道。而爸爸卻來教我們人生觀、價值觀和對社會的貢獻。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在準備吃飯時,爸爸又教我們怎麼待客、怎麼做客。一些注意事項都說完了,才可以吃飯。那時我們總是很快的吃完飯,因為好怕爸爸待會還要說,媽媽偶爾會說我們慢點吃,我們總是異口同聲的說餓了。然後一起吃完飯、一起上樓學習。
  
  那時候我和妹妹有一個共同的願望就是離開家裡讀書。因為可以較自由的、輕鬆的干自己的事情。現在卻好想回家呢,好想媽媽可口的飯菜,也想念爸爸媽媽對我的嚴格。在我心中姑媽是慈母,媽媽便是嚴母。撒嬌、耍賴只能對姑媽起作用;優秀、聰明才屬於媽媽的期待吧。
  
  媽媽對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只是知道得太遲。錯誤已不能挽回,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好好彌補未來的時光!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ya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