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啥比生活更美的東西了。在生活中不任黑夜與白天,它都富有一種奇妙的感染力。讓你不自覺的走進它的懷裡。你寂寞了開心了,它都永遠陪你,讓你當心情發瀉地。但是它也有感情,有個性,有生命力。就如自己一樣,你愛它,它愛你。我就是活在這樣的生活裡。
  
  此時的我,感到彷徨,我甚至對自己,對黑夜與白天有想法了!我覺得黑夜與白天的區別大太了!覺得無法區別哪裡,總讓自己迷失了方向,曾經我如此熱愛它,而今又如此躲避它.也許是因為白天的忙碌讓我覺得分秒都有區別吧!外面再好,也有厭惡的時候,而時間再匆忙,也有潰泛的時候.我不喜歡白天的我。白天我就像另外一片天過來的,充滿絕望,對世界充滿恐怖,就像複製品一樣,代替別人做事,根本沒有呼吸的自由,就連我呼吸的時候都覺得快要停止了。當我看到人或物的時候尤其害怕,性格把我變成膽小,軟弱。我總覺得人與人之間就像溝一樣漫長,越想填滿它,它就越離你好遠。
  
  甚至有時候路邊的樹葉都會說話,它說匆忙的世界,匆忙的你,請停下你沉重的腳步,看看周圍的世界吧!觀察下四季的變化吧!愛護自己也熱愛自然吧!如此簡短簡單的一句話,讓我感歎!其實我也不知曉「為什麼」會如此。我不久前遇到過這樣的事,也是關於時間討論的:就是在坐公交回家的路上,那時是下班高峰時期,人員之多,整車都擠滿了。不過也陸續也下了一些,忽然公車有一位中年男士報怨的說:現在呀!」工作真難做,不但壓力大,老闆又囉嗦,要這個又要哪個,工資又少,還要受白眼,有時也要加班」,就連我「回家老婆都罵我,說我沒用」我現在就害怕回家了,不但這樣,老婆還叫我下班去學校接孩子呢?以是,我就跟老婆說:我說老婆呀!我白天要上班,晚上才回家的,說不定我那回還要加班呢?要不你接得了。就因這事吵架的,因為我們都有單位的人,都不原到學校接孩子,就是一句話忙呀!是呀!忙!也許都是這樣吧!
  
  所以:白天與黑夜對我來說,黑夜還是喜愛的。它那靜謐,冷靜的的姿態。總讓我幻想,充滿自由,期待。而白天:要想做的,說的,通通忘卻,把自己沉醉在黑夜空氣中。現在秋天到了,黑夜更加迷人了,這時葉兒也會說話了,它的聲音就生命的音符一般,自然,悅耳,沒有憤怒,沒有感歎,當一陣微風劃過臉龐時,就好像母親的手,那充滿溫暖蒼老的手,是把我含辛茹苦帶大的手,讓我變得堅強,勇敢。這會星星出現了,它點亮了黑夜的色彩,讓黑夜更加的耀眼了,讓我覺得,此刻我就是星星,我就是點燃黑夜的命運者。所以,黑夜就像是夢中的世界,有人群,也有事物,也會繁忙,但是唯獨沒有的是傷心,就算有也許會少一點吧!不自覺的淚痕劃過了,濕潤的眼淚,透露出人生的傷悲,透露出渴望的平靜,希望有一天可以平靜的生活,迷霧般的眼睛就像隔了一層紗布一樣,濕濕的不知是霧還是淚水的濕潤。遠處飄來一首讚美的歌曲,是對我的讚美還是對黑夜的讚美呀!那熟悉的聲調就像的童聲一般,「清脆,靈動」。那應該是唱歌人對人生對黑夜的嚮往吧!
  
  這讓想到了昨日夜晚的雨聲,那時,下的很大,路上全都是水,那水中透出清涼和溫暖,似乎覺得那是一片純潔的水。在那片水中可以想到,清純的甘甜,想到白天走路人的痛苦。那時我還是睡覺呢?不知是夢中下雨,還是黑夜下雨。等我醒來一看,原來是夢中那般清夢呀!就像以前上學時老師說的一般,「其實夢中就是現實的缺點」不知覺又想做夢了。是白天累了原因吧!輕輕的閉上眼睛黑夜又來了,街燈還是亮著的,葉兒還在落。街邊的燈光就像是年邁的老人,等著漂泊兒女回家的期望,那佈滿年輪的臉龐,那和那雙慈祥的眼睛,可以看出他走過了多少風雨冰霜。葉兒就像飄泊的兒女一般,不斷的飄落,不斷的等待著空佘時間回家,這就是白天是黑夜的區別呀!不管是夢裡還是空氣的夜晚,至少可以呼吸自由,就像我兒時的朋友說一樣:「他說我只有在夜晚看到父母歸來,因為那裡有很多街燈,天上有很大的月亮,和星星照耀我父母回家」。他是一位留守兒童,而我不是,我跟他玩的很要好。他每次到晚上的時候都會告訴我這句話,而這句話也深深印在我心裡,他父母是在外打工的,因家境貧窮,不得去在外打工,有時,連電話都很少回來。所以他只有靠夜晚期盼父母回家。
  
  所以沒有啥,比生活更美的東西了。在生活中不任黑夜與白天,它都富有一種奇妙的感染力。讓你不自覺的走進它的懷裡。你寂寞了開心了,它都永遠陪你,讓你當心情發瀉地。但是它也有感情,有個性,有生命力。就如自己一樣,你愛它,它愛你。我就是活在這樣的生活裡。活在自由渴望如黑夜般幻想的世界裡。白天太讓我迷失了。希望可以如黑夜一樣快樂,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ya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