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處是終點

  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公交車上,閉著眼睛,聽著音樂,耳塞外的雜音還是競相攀比著進入我的耳朵。我竭力克制自己的那一份不快,用心去體會那充斥著矛盾的時刻。

  我是悲哀的,我愛上的並不是歌詞,而僅僅只是那符合我心境的曲調。我是悲哀的,這諾大的世界屬於我的只是公交車上另一半空空的座位來配合我單調的心情。

  公交車穿梭在隧道裡,就像哆啦A夢的時光穿梭機一樣,只是我們不能選擇任意一個時間段遙控著回去,即使對過去有太多的情緒。

  曾和同學打趣的說,公交車為什麼要進入隧道呢?同學們沒有想過這麼無厘頭的問題,於是只能苦笑的擺擺頭,我得意的說那是因為這是必經之路,然後又說到為什麼公交車要出隧道口呢?同學說那是出口,我卻告訴他說,那是因為外界光明的呼喚,連公交車都阻擋不了這誘惑。同學無語的面對我的解釋……

  公交,是大世界裡的一個小世界,在這個小世界裡有不同的人進進出出,有人不停的換公交路線,走出自己的人生軌跡。

  我獨愛公交車上的孤單,一個人在同一路線上穿梭、游離。喜歡有我在的地方是安靜的,不需要那麼喧鬧,不是因為我本不活潑i,只是因為我錯過了本該活潑的年齡。

  總是在不停地上車下車投幣,久了才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在黑黑的隧道裡穿梭的感覺,似乎只有黑暗的隧道才能隱藏我內心的憂傷。

  從進入隧道口開始,總是會在不經意間期待出口,即使那路口已經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次。總是會在隧道裡反思著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做對了什麼,還有什麼該做卻沒有做的。不喜歡隧道裡昏黃的燈光,就像在警示犯錯的人一樣。黑黑的隧道是每個人特有的私人空間,在隧道裡我們可以肆無忌憚的把自己展現出來。因為這時我們不用顧慮太多,這個世界沒有多餘的觀眾,只有你會關注你自己。

  當時間久了,我們會不喜歡隧道裡的黑,我們又渴望光明,渴望隧道的另一端的到來。可是除了隧道呢,把自己都表露出來,在人們面前什麼都不再剩下,只能感歎「可悲」。當黑夜被白晝所取代的時候,我們就要穿戴好黑夜裡卸下的假皮囊,世人骯髒的眼睛沒給我們展示「廬山真面目」的機會,於是我們在時間的推波助瀾下學會偽裝,「偽裝」真是人類多麼偉大的一項才能啊,多麼本能的自我保護呀。

  終於,坐到了窗邊,窗外的大世界,窗內的小世界都演繹了人性的冷暖。窗外的小雨飄了進來,風吹亂了頭髮,雨打濕了靠窗的我的衣袖,這冷冷的氣氛讓我本就寒冷的心多了幾分寒意。我,卻始終沒有停下我手中的筆,儘管公交車的顛簸是我本就不能見人的字更加醜陋,我卻捨不得停下,不想停下,因為當我停下筆的時候,我就不知道下一次提筆是什麼時候了,什麼時候才能再次用文字書寫我心中的情感,於是我堅持了,即使手都凍壞了……

  耳畔不時的傳來報站的聲音,在公交車上輾轉已經使我疲憊了,不知道我的終點站還有多久到來……

  思緒就像窗外的小雨沒有任何運行軌跡的天馬行空,頓了頓筆,看了看窗外,人們都在為各自的生活奔波忙碌,他們不知道他們或多或少的成為了我的風景或是我的素材。

  已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這條路線上下車,人們爭先恐後的下車,總是害怕會錯過屬於自己的那一個站。錯過了,回頭已是另一季花開,卻又不捨得拚命向前去看彼岸花開。

  小雨始終是小雨,還是會被晴天所代替。經歷過小雨的洗禮,連街旁的植物都顯得那樣精神抖擻。唯有我與這世界的一番新氣象顯得那樣格格不入,或許我是一個例外……

  多熟悉的一條路,今天這路卻格外漫長……

  本已打算停筆的我,驀然間看了一下窗外,那多熟悉的情景,多麼令人傷心的地方,一切都像發生在昨天一樣。一幅幅畫面就像電影一樣在眼前閃過,那熟悉的背影,那溫暖的笑臉……可是這一切都發生昨天,我用今天去做昨天的夢,我覺得我是愚蠢至極的,我把自己沉浸在回憶中不肯自拔出來,那是因為我覺得那回憶讓我覺得我是幸福的。

  同學說我是矛盾的,我不該這樣,不該堅持。可是我真的想努力一把,但是矛盾切斷了我所有的退路,生活的無奈,家人的牽掛,我有太多的不甘心卻又毫無辦法。因為我肩太小,承載不了那麼多家人的埋怨;我心太小,為什麼有殘餘的事物來干擾我本已平靜的心……

  窗外的一切都是那樣熟悉,窗內的面孔卻是這麼陌生。各種味道混雜在一起的車內讓我有多想逃離的感覺,是的,我可以毫不猶豫的立馬下車,可以瞬間丟掉那張車票,但是我能捨棄那顆盼望回家的心嗎?我能斷了對父母的思念嗎?我能嗎?我不能,於是我安穩的坐在了車內,回家的慾望掃除了骯髒的車內帶給我的不快。

  當我打開車窗,一陣風飄過,夾雜著泥土的芳香。多麼久違的香味,當那一種味道清醒了我的頭腦時,我告訴自己原來離家已經不遠了……

  車票拉近了我和家之間的距離的一種憑據,拉緊我與父母間距離的工具。看著車票,我已想到媽媽在家忙碌午飯的身影。我知道,我是幸福的,這一點我從不曾懷疑,我一直在父母的溺愛中長大。

  寫到這裡,我笑了,幸福的笑了,更掃除了我滿臉的陰霾。

  於是,我開始享受這回家短短的旅程,因為歸心似箭。

  帶著幸福的笑容,閉上疲憊的雙眼,我準備小憩一會,更期待一覺醒來之後滿桌子豐盛的飯菜……

  歌聲還在耳畔,不快的情緒已經當然無存,因為我知道了——我幸福的終點是車票的另一端,是有爸媽的地方,是有哥哥姐姐的地方,是有我家小孩的地方,那是我的家,是我牽掛的源泉。

  是的,下一站,我幸福的終點——my home!



【責任編輯:飛魚】
何處是終點,遠方,你的下一站就是幸福。文章樸實自然,問好作者,祝願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ya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