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談未來,回想小時的我;憶念那走在晚風徐徐而去的山後樹林旁邊,聽著晚霞落下的歎息,聽著星星明亮的歡悅,世間的故事多數都如此吧!
  
  所有的世事都是一場離殤;又是一場美好的開始,漫漫的歷史長河上,有人歡笑、有人落淚,這才是真正的人世間,盼望的時候它已是傍晚了,窗外已濃黑一片,時間不緊不慢地悄然從指尖滑過,平靜而不安寧的一個夜晚,迷茫的心靈如傍晚的夢中消失,它在夢裡探索,前方的路遠遠的延伸,那裡有數不盡的無知靈魂它獨自行走,在不經意間告別了過去的幼稚,傍晚幽幽的風兒蹺起呼呼的歌聲,風唱的歌謠讓人聯想未來,雨譜的詞韻讓人幻想到永遠,但不管是風還是雨它們都是虛無的幻覺,這條路上看不到未來,也看不到希望,身邊只有冷冷的寒雨澆滅一顆灼熱的心,勵志的書本上太多積累的言語,時刻警醒我不能虛度光陰,不能做任何沒有意義的事情;命運的大道上想過許多事,有時候花了很多時間也探不出一個究竟,尋尋覓覓兜兜轉轉在我的小圈子裡,不張望別人的幸福,也不策劃自己的人生,只是那麼靜、那麼安逸地過著漂浮不定的日子。
  
  心情隨著動盪不安的生活一次次不安,淚水隨著現實的不冷靜一次次滑落;人生若如一場夢,只有在夢醒的時分才能看清這個世界,最清醒的時候是在迷糊的午休突然覺醒中;睜開眼睛、看到窗外燦爛的陽光就會想起過去的自己,歲月向我宣佈;已經長大了,思想變得成熟起來,看待人生自然也變得淡漠,許多追求在過去可算執著,但放在現在卻沒有那麼多餘的思維,只想沉靜日落日昇的平淡裡,安然地走過春、夏、秋、冬。
  
  春來時,看看那春花怎麼開出一片淡雅的溫馨;夏來時,看看那滿湖的夏荷怎麼生出一湖幽靜的墨韻;秋來時,看看那黃葉滿天飛舞怎麼醞釀出一片唯美的憂傷;冬來時,看看那冬雪怎麼和雪梅配搭在一起,編出一片純潔的雪白。想起那時那分的我身邊還有一個誰在陪伴,也會想起爸爸媽媽奔波操勞那些過去的日子,也聯想過未來的某天自己會老去,親人會離自己而去……想了那麼多,越想越冷靜,想多了就黯然神傷難以自拔。所以有那麼多的時候;只能把情緒寄放在文章的字裡行間,只能對不會說話的文字訴說自己的心情,有時公開在朋友的面前,渴望得到某一絲的諒解,也渴望得到多一份關心,自己始終都是那麼的脆弱,總是在滾滾紅塵中找不到自己的方向,一直都沒有真實的快樂過,就算偶爾覺得幸福快樂也是自己製造的「窮開心」式假象。眼前的生活雖然看起來讓我很充實,但是卻讓我的業餘時間越來越少,屈指數數、已經好久沒有隨心所欲地上過線和朋友們交談過心情,也有好久沒有真的靜心地敲下遠離凡塵的那些寧靜文字。
  
  現實,終於不是我能逃避的,曾經那個逍遙地活在古代的我,如今已沒有任何蹤跡,這樣的生活究竟是不是我想要的呢?可是,這一切卻真實地是我自己策劃的,怨不得任何人!每天晚上抽了一點點的時間去外面瀟灑一頓,再來到這裡看看,只記得看到了古韻詞香,內容因為匆匆而隻字都記不住。曾經我也熱愛那些復古的文字,熱愛那沒有塵埃的心境,現在時間變得緊迫,生活變得擁擠,所有的詩情畫意都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告別過去、告別人生這都不是悲哀,只是接收的一個過程,花會開、雨會停、人生的起落間總有韻美如詩,總有傷感如逝。
  
  也許,美麗的永遠是過去,精彩的永遠是未來,可是我只擁有現在,不能給我帶來坦然的現實,人生那麼多的傷感,也有那麼多人在耳邊叮嚀要活到現在,想那些開心的事情,不要提不愉快的事,可是再也做不到,好想好想再像過去那樣可以做一個安靜快樂的人,每天可以隨意安排自己當天要記悲傷的故事,還是要寫幸福的日記。可惜,眼前那喧嘩的人群告訴我這些都不再有可能了,這樣平凡的日子,希望自己能有多一份寧靜,不想感染太多世俗的浮躁,在所有人都高唱活著精彩的時候,我想低吟一首祥和安寧的小詩,靜靜地領悟生命的平實,享受記憶帶來的安好。
  
  茫茫人海裡,我是一葉漂浮的扁舟,隨著時間的流水遠走,一直在留戀過去,卻也永遠回不到過去,人生總會結束、不管是什麼味道它都會消失得無影無蹤,被人遺忘得一乾二淨,就像流過的水已經被人遺忘了一樣,生活在遷移,它不能回到過去,只是傷到深處、莫忘回首,別忘了在那遙遠的過去曾有一顆天真的心渴望來到現在,過去是顫動、今日是不安,但不管歲月流金是動盪還是溢彩,它都將歸納在過去的筆記本上。
  
  明年的春天快要來了、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浮在折射出七彩環球的陽光下,散發出生命沁人的香味,在這樣的日子裡,微風拂動的地方總是美得愜意,總有讓人留戀忘返的理由,人生另一種完美是殘缺的,沒有過去、還有現在,更有可以期待的未來,所以埋葬一次過去,把閃爍的星光留在今天的記憶裡,也很美。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ya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